郑星

中土异闻录 part two

“你知道我实在是不愿惩罚你。”索林轻轻用鞭柄拍打手心,瑟兰迪尔咳嗽了一声。站在大厅中央的绿色小身影沉默着低下头。

“可你闹得越来越凶,不知收敛。”索林盯着他站起身,那小小影子仍垂着头,绿斗篷把他裹得严严实实的。“每年的万圣节都成了你耍鬼把戏的借口……”索林松开鞭子时,瑟兰迪尔再次咳嗽了一声,似有催促之意。

“甘道夫对你那么好,那么关心,他辛辛苦苦地布置了那么多作业给你,希望你能成为一位优秀的王子,然而你却不知好歹!”索林深吸口气,瑟兰迪尔投来一个鼓励的眼神。“居然唆使猎犬咬住他的手……还害得凯兰崔尔夫人跌倒受伤……在你的老师埃尔隆德的酒里掺了一打苍蝇,他当场吐到抽搐不已,差点没了命!不许笑!!!”小绿斗篷颤抖了一下。

“好……撅起你的屁股。”索林疲惫地说,他按住儿子的脑袋,预备一鞭子……“够了!!!有完没完,啰啰嗦嗦的!”瑟兰迪尔一把夺过鞭子,冷笑一声。“啪!”一记鞭子抽在了孩子的屁股上。“哇……”那孩子颤抖着哭了。

“啪!”又一记鞭子,索林看呆了。

“都怪你宠坏了他!怪你一而再再而三地纵容这惹祸精!”瑟兰迪尔一边抽打,一边埋怨索林,“都是你们都灵家族的败坏血统!不可救药……”“够了!”索林愤怒地夺下鞭子,“怪就怪在你对他不管不问!生下莱戈拉斯三天后就扔给我照顾……你这个爱挑剔惹事的精灵!”

随着山下之王愤怒的吼声,一记更猛烈的鞭子抽打而下。

“哇!!!舅舅!舅舅你别打了!”小绿斗篷大哭大叫,奇力抽抽噎噎地摘下帽子,“是……是莱戈拉斯叫我来的……”他面对着索林和瑟兰迪尔惊愕的目光哭求,“他说……要是我去顶一顿骂……舅舅不会动手的……然后万圣节的南瓜怪兽归……归我了……”

评论(2)
热度(10)

© 郑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