郑星

海的女婿(插曲)


“这么说──你们还是想要听那个飞行员的故事吧?”索林疲惫地舔了舔泛白的嘴唇,对着小酒馆里昏暗灯光下的观众,他已经讲得很累了。身旁的瑟兰迪尔及时递上一杯水。

“还是德军飞机如何被我击落的?你们不说话我就当你们说好,或者,我要去休息了──”

“好──”镇上的药剂师埃尔隆德突然冒出一句,效果好像他头顶冒出了一个泡似的,所以人的眼睛顿时变得炯炯有神。

“好,从1941年,也就是去年……”

“我没有叫你说好──”众人异口同声地阻止了他。

“什么……不是?”索林震惊地定在原地。

“我们也没有叫你说不是──”

“我想我要休息了!”索林暴躁地拄着拐杖,准备迈开伤腿。

“我们也没有说叫你去休息──”

“天哪?!!”

“我们也没有叫你说天哪──”

“其实……你……”埃尔隆德扶了扶眼镜框,他抱着一本红皮书,缓缓站起身,“你只要瑟兰迪尔陪着你就好。他……他会给我们讲你的故事……你也不用这么辛苦。”

索林沉默了很久,从那天起,他明白了──这个镇上的所有人都在撮合他,和镇长的儿子──瑟兰迪尔!

评论
热度(1)

© 郑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